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籍航空首例 長榮2機師英語檢定過期遭罰

2020/5/25 2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根據民航局公布的4月違規裁罰資訊,2名長榮航空機師因無線電溝通英語專業能力檢定逾期,仍執行國際線飛航任務遭罰。民航局今天說,這是國籍航空首例,公司及駕駛都疏忽。

民航局說,今年抽檢時,發現長榮2名機師的無線電溝通英語專業能力分別是5級與4級,但檢定已逾期1年多,卻仍繼續飛行,違反民用航空法規定,依法分別裁處正駕駛新台幣9萬元、副駕駛6萬元,並對公司處以警告。

民航局表示,根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規定,飛航國際航線的機師,無線電溝通專業英語能力須達4級以上,達最高等級的6級時,終生不用再檢定,5級每6年檢定一次,4級每3年檢定一次。

民航局說,民航局核發給機師的駕駛證,都有註記英語專業能力檢定期限,長榮這2名機師自己疏忽,公司也未注意。

長榮航空回應,這2名機師因一時未察無線電溝通英語專業能力檢定已過期而執飛,公司證照管理人員誤植檢定日期資料,致使電腦系統未能及時有效警示防阻。

長榮航空表示,已執行矯正預防措施,對於輸入資料採加強防呆與交叉複查機制,另會對飛行員加強宣導檢查個人證照的有效性。(編輯:唐聲揚)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