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機器人轉進英語學習平台 許永昌:不賺錢都甘願

2022/2/1 10:25(2/1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日電)「為營造英語口說學習環境,不賺錢都甘願」,台大碩士畢業的許永昌,不顧家人反對,利用在IC設計、製造公司服務及中國工作經驗,回台創業,一頭栽進AI機器人的世界,因自身經驗深感英文重要性,開創英語學習平台,讓學習更便利。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疫情時代,助推AI人工智慧、5G、大數據和物聯網等數位科技崛起,遠距學習扮演重要角色,政府也提出「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發展方向,全力扶持國內數位經濟產業。

配合政府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政策,AI新創公司「易晨智能公司」推出ezTalking英語學習平台軟體,應用AI技術提升英語「聽說讀」3大能力,平台上線後已累積40家補習班採用,同時也與國中小學校合作,減輕教師負擔、提升學生學習動力及興趣。

易晨智能公司執行長許永昌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他自台大應用力學碩士畢業後,曾到積體電路IC設計、製造等大型電子公司的產業鏈工作,2009年適逢智慧型手機崛起時,還曾前往中國的電子科技廠擔任產品經理與業務工作。

許永昌說,他在中國發現當地全力開發智慧機器人科技,認為兒童陪伴型AI機器人有商機,便投入相關研發工作。許永昌2019年回台創業成立公司,推出AI故事機器人「小易寶貝」。

許永昌回憶自己的求學經歷,發現英文學習最大罩門的就是「環境」,自己拚了命苦讀,卻事倍功半,特別在電子業的職場訓練後,英文的重要性不證自明,為了讓小孩子有更好的方式及助力,他說:「為營造英語口說學習環境,即使不賺錢都甘願」。

許永昌投入AI應用平台軟體開發,聚焦在語音識別與自然語言理解應用服務,他看到語言學習市場前景可期,應用技術推出ezTalking英語學習平台軟體。

易晨智能積極搶進雙北校園,預計在台北市成功高中舉辦創校100週年校慶時,攜手智軒文化提供學生帳號結合數位科技,讓學生可以透過看電影的精彩對話。此外,易晨日前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推出「英語口說訓練數位工具試辦計畫」,將有7所國小,預計超過4000名學生加入試用ezTalking軟體,供師生課程教育使用。

許永昌說,平常開放後台供教師登入,可自行修改、增建課程內容,讓學生在課程中或課後,自行透過手機或平板在平台上練習,不只能在課堂中開口說英語,回家也能自我練習,營造英語口說環境。

此外,易晨也與蒙特梭利啟蒙研究基金會合作,將平台推廣到基金會合作的幼兒園學校;易晨今年也將在美國紐約成立分公司,推廣AI英語與AI中文的教育市場。

許永昌表示,過去英語學習著重聽與寫,但常忽略說的訓練,透過ezTalking軟體,使用者能不限時間、不限次數,甚至不用害怕自己發音不好而不敢開口說,利用平台建置的AI聲學演算法,能準確找出學習者錯誤發音的字節,練習口說能力。

他說,今年ezTalking會增加對話功能,不只提供發音校正,更能實現真正與AI對話練習,強調自主學習不只發音正確還能訓練對話理解力,更進階提升英語能力(編輯:郭諭儒)111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