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惠光導盲犬開路天使見面會 推廣寄養家庭助視障

2024/4/13 17:16(4/13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惠光導盲犬學校13日起連續2天在台北花博公園舉辦導盲犬大型見面會,導盲犬親善大使張齡予(圖)也持續呼籲大眾踴躍投入寄養或寄宿家庭行列。(惠光導盲犬學校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3年4月13日
惠光導盲犬學校13日起連續2天在台北花博公園舉辦導盲犬大型見面會,導盲犬親善大使張齡予(圖)也持續呼籲大眾踴躍投入寄養或寄宿家庭行列。(惠光導盲犬學校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3年4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惠光導盲犬學校表示,近年低視能人口增加,因應國際導盲犬日,今天起一連2天在台北花博公園辦「開路天使見面會」邀集更多寄宿、寄養家庭成為導盲犬搖籃,藉以幫助視障者。

惠光導盲犬學校校長曾瀚霖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校方致力培育與培訓導盲犬,包括服役、訓練、種犬、教育宣導犬,也免費提供導盲犬供視障者使用,並培育導盲犬相關專業人才,推動法令保障視障者與導盲犬權益。

他說,因應每年4月最後一個星期三是國際導盲犬日(International Guide Dog Day),陸續在全台各地舉辦見面會,讓外界更理解導盲犬,也推廣「不餵食、不撫摸、不呼叫、不拒絕導盲犬出入公共場所,及主動出聲詢問視障者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校方指出,導盲犬月的大型戶外活動,今天及14日在台北花博公園舉行,27日、28日在台中大遠百1樓廣場舉辦;活動中,培訓中的導盲犬卸下勤務工作與民眾近距離輕鬆接觸,讓大家認識這群可愛的開路天使。

校方表示,活動由主播張齡予擔任親善大使協助推廣,義賣愛心商品,盼民眾加入培訓行列,成為導盲犬寄養或寄宿家庭,協助照顧、收養退休導盲犬,成為開路天使的搖籃,進一步幫助視障及低視能、或視力不佳的族群。(編輯:戴光育)113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