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降級熱氣球準備啟航 主辦場地卻反對舉辦

2021/7/23 14:48(7/23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COVID-19疫情自27 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暫定29日或31日首航;不過,主辦場地的鹿野鄉卻反對舉辦,未來的活動場地在何處尚未決定。

台東每年的觀光重頭戲熱氣球嘉年華動今年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備受關注,多數聲音傾向停辦,尤其是活動場地的鹿野鄉和延平鄉堅決反對舉辦。

日前台東縣議會臨時會審查熱氣球活動的中央補助款時,有條件通過,疫情警戒降為二級時方能舉辦。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召開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拍板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讓符合防疫指引的各行業、場所能夠恢復活動。

鹿野鄉長李國強今天再度強調,「維持鄉親託付,以健康防疫為主,反對熱氣球在鹿野鄉舉辦的決心不變」。

李國強表示,熱氣球雖然為鹿野帶來觀光及商業效益,但鹿野仍是農業社會,農民占多數。如果辦熱氣球,吸引大量遊客,造成更多疫情風險,鄉民難以承受。因此,他早在7月9日已明確向縣政府表達反對在鹿野舉辦。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表示,依照縣議會的決議,以及疫情防疫降至二級,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暫訂於7月29日或31日舉辦首航,地點在池上鄉的台糖牧野渡假村,因為場地比較寬廣且附近並無住家和商家,有助於防疫措施。

因延平鄉和鹿野鄉均強烈表達反對舉辦熱氣球,余明勳表示,後續活動的場地會在討論,尚未決定,場地確定後一切防疫措施會遵照中央指示。(編輯:黃世雅)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