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拯救亞馬遜雨林 馬克宏:G7各國將砸7億助滅火

2019/8/26 22:47(8/27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比亞里茲26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利總統皮涅拉和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宣布,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同意,將提供2000萬歐元(約新台幣7億元)以出動消防飛機,撲滅肆虐亞馬遜雨林的巨大森林野火。

G7由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組成。法新社報導,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和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法國西南部舉行的G7峰會上表示,G7各國領袖也同意,支持9月將在聯合國公布的中期造林計畫。

巴西與當地社區都將必須同意任何造林計畫。

G7領袖在法國度假勝地比亞里茲(Biarritz)就環境問題展開談話,他們聚焦於吞噬大片亞馬遜雨林的森林野火。而後,皮涅拉和馬克宏宣布這項倡議。

馬克宏把解決亞馬遜森林野火問題當作G7峰會的首要任務,並威脅要阻擋歐盟和拉丁美洲達成巨大的新貿易協議,除非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認真採取行動,保護亞馬遜雨林。波索納洛一直對氣候變遷議題抱持懷疑態度。

馬克宏說:「我們必須回應亞馬遜森林的呼喊聲,它今天正在燃燒。」

另外,美國名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今天表示,亞馬遜森林大火危機「極其悲慘」,他敦促各國政府採取更多行動。

李奧納多告訴路透社:「因為氣候變遷和亞馬遜地區發生的事,全世界都出現重大災難。亞馬遜雨林真的是地球之肺,而且對於未來保護我們至關重要。」

李奧納多出席「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日本首映會,他在紅毯上受訪時說:「我們正試圖讓其他人持續參與、了解這件事,如果他們可以的話,並做出貢獻。」

巴西今年已發生超過7萬8000起森林火災,將近是去年總數的兩倍。環保人士責怪投機商人焚燒森林,以將土地賣給農夫和牧人。

受到國際社會施壓,波索納洛政府終於決定出動軍機,協助撲滅火勢,但仍遭批評沒有早點採取行動。(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放火禁令效果不彰 巴西亞馬遜雨林火災續增多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