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愛滋病患似獲治癒 療法帶來希望但也受質疑

2020/7/7 2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7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巴西一位愛滋病患接受使用多種抗病毒藥物雞尾酒療法後,一年多來未再出現病癥,可能是首位未經骨髓移植就實際上痊癒的患者,或許是愛滋病治療的重大突破。

全球如今有數以千萬計愛滋病毒感染者,雖然如今感染者不像以往一樣等於被判了死刑,但病患必須終生服藥。

近年只有兩位代號「柏林」(Berlin)與「倫敦」(London)的男性病患,在接受用來治療癌症的高風險幹細胞骨髓移植手術後似乎治癒。

法新社報導,如今一支國際研究團隊的研究人員認為,他們或許已讓第3位病人接受不同藥物療程後不再出現感染徵象。

這位34歲的巴西病患2012年被診斷出感染愛滋病毒(HIV)。他在這項研究中接受數種抗反轉錄病毒藥物(Antiretroviral Therapy, ART)治療48週,看看是否能幫他去除體內病毒。他至今已超過57週未接受治療,但接受愛滋病毒檢測一直呈陰性反應。

巴西聖保羅大學(University of Sao Paulo)傳染病專家狄亞士(Ricardo Diaz)說,這位病患可被視為已擺脫愛滋病毒。

不過,這項研究在一項線上愛滋病會議上公布後,其他專家指出,這個案例尚須由立場超然人士查核,認為可能已有辦法治療愛滋病可能為時過早。

美國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舊金山分校專家甘地(Monica Gandhi)表示,這些研究成果令人興奮,但只是很初步階段,而且這種情況只發生在一個人身上,在接受相同治療的另外4位病患身上並未成功。

同校另一位專家狄克斯(Steven Deeks)也說,「這不是治癒」,只是個值得做更多研究的有趣案例。(譯者:林治平/核稿:劉學源)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