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政府鎮壓波特蘭反歧視示威 拜登轟助長分歧

2020/7/22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篤定代表民主黨競選美國總統的拜登今天抨擊現任總統川普政府採用「惡劣戰術」鎮壓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反種族歧視抗議活動,並指聯邦執法人員的處理方式助長國家分歧。

美國將於11月舉行總統大選,拜登(Joe Biden)目前在多項民意調查都領先共和黨籍的川普。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國土安全部人員在波特蘭(Portland)「粗魯攻擊和平示威群眾」,還在距離聯邦紀念碑和建築物已經很遠的地方拘留民眾,其中有些執法人員根本沒配戴證件,也無身分辨識標記。

這是拜登首度就波特蘭示威一事公開發言,他說:「我們的總統執意播下混亂及分裂的種子;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路透社報導,川普及國土安全部官員替執法人員在波特蘭的行動辯護,說這些執法人員是為了保護聯邦紀念碑和建築物不受破壞。

拜登說,執法人員有權保護聯邦紀念碑和建築物,但可以在不採取惡劣戰術、不助長國家分歧的情況下行動。

而川普的競選連任陣營表示,拜登這番話顯示他「支持罪犯」,「拜登顯然喪失了道德感,未通過領導資格的測試」。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底在手無寸鐵的情況下,遭警察以膝壓頸近9分鐘後喪命,引發全美各地反警察暴行及反種族歧視的抗議浪潮,波特蘭也在其中。波特蘭警方及示威群眾對峙數週後,川普揚言動用聯邦武力恢復秩序,國土安全部執法人員日前開始進駐。

波特蘭市長惠勒(Ted Wheeler)反對聯邦人員在現場執法,俄勒岡州檢方也提出告訴,指聯邦人員沒有充分理由就扣押或拘留群眾。

川普昨天說,他會派遣聯邦執法人員到其他城市,他聲稱那些城市的民主黨籍市長沒能抑制犯罪,但他未提出證據佐證這番說法。(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