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瑪瑙斯醫療系統崩潰 早產兒轉送外州

2021/1/16 09:33(1/16 1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5日專電)巴西亞馬遜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導致衛生系統崩潰,醫療單位的氧氣筒耗盡,約60名早產兒將由巴西空軍飛機轉送到其他州。

亞馬遜州衛生廳今天指出,所有新生兒將經父母同意後運送,並由母親陪同,衛生廳技術人員正在規劃轉移作業,根據臨床條件評估數量。

亞馬遜州衛生廳尚未確認那些州將接收新生兒,但聖保羅和巴拉納(Paraná)等州已提供新生兒加護病房接收這些嬰兒。

根據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 Paulo)報導,今天下午已有9名嬰兒在母親陪同下被轉送到馬蘭豪州(Maranhão)。

馬蘭豪州衛生廳長暨全國衛生廳長委員會(Conass )主席魯拉(Carlos Lula)表示,他們都是非常脆弱的早產兒,與成年患者不同,一旦缺氧,會很快死亡。

聖保羅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Jean Gorinchteyn)在今天的疫情記者會表示,當獲悉瑪瑙斯正在經歷的危機後,立即與亞馬遜衛生廳取得聯繫,聖保羅州願接納這些早產兒,以及因疫情影響而需要醫療幫助的孕婦。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也在記者會中譴責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不負責任,「瑪瑙斯的衛生危機和醫院面臨氧氣嚴重短缺,都是因為聯邦政府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選擇否定主義的意識形態,罔顧人民性命。」

波索納洛今天稍早透過社群媒體說:「瑪瑙斯的情況確實很糟糕,但聯邦政府已經盡了全力,現在只能靠州政府和市政府自己了。」

巴西衛生部長帕祖耶洛(Eduardo Pazuello)前兩天前往亞馬遜州視察疫情,曾對地方衛生高層施壓使用衛生部建議的氯奎寧和衍生品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但迄今沒有科學證明對抗此疫疾有效。

瑪瑙斯的疫情危機和聯邦政府的袖手旁觀,再次引起公憤。社會運動者、政客和名人今晚也透過社群媒體號召民眾敲鍋抗議波索納洛和處理疫情危機的態度。(編輯:黃自強)110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