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業巨擘因防疫限令大豐收 趨勢不隨解封消退

2021/7/30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技業巨擘如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等本週都發布上季獲利龐大,顯示這些企業在COVID-19疫情期間居家令生活型態下稱霸的態勢,在後疫情時代還會繼續擴張。

法新社報導,臉書、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業界領頭羊,在關鍵經濟產業的優勢地位越來越強,引發反托拉斯監管當局加強審視。儘管如此,它們仍全都發布營收成長。

亞馬遜29日公布,第二季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增48%,達78億美元;而華爾街分析師原本預測值甚至更高。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期間,消費者紛紛轉到亞馬遜等網購平台採購各式各樣日用品;此外,亞馬遜的雲端運算業務也因協助企業和個人用戶保持連線而成長。

在亞馬遜之前,其他主要科技企業也已發布連串亮麗財報。這樣的成績不只受惠於連番防疫封鎖措施,逐漸解封也帶來助益。

蘋果本週稍早公布,剛結束的一季獲利幾乎倍增,因消費者支出改善,加上防疫限令鬆綁使得「樂觀氣氛增強」。蘋果不僅iPhone智慧手機營收大增50%,數位支付、音樂、串流電視和遊戲等服務業績也成長。

臉書在最近結束的一季獲利翻倍,歸功於數位廣告收入大增。Alphabet公布的上季獲利更幾乎翻3倍,拜谷歌的搜尋引擎廣告和YouTube影音平台帶來大量收入,後者營收便由去年同期的38億美元暴增至破70億美元。

Futurum Research的分析師指出,數位廣告、雲端運算、遊戲及智慧手機和電子商務使用率大增,促使科技企業營收強勁成長,「科技業力道顯然不受疫情約制」。

Techsponential的分析師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也告訴法新社,混合式工作型態、線上娛樂和網購如今已是生活日常,「這些包羅萬象的趨勢因為疫情加速發展,但現在已經回不去了。」(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