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鬆綁邊境管制 單日入境上限調高至2萬人

2022/5/20 18:25(5/20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政府決定6月1日起,每天入境人數上限從1萬人提高到2萬人。圖為4月底東京街頭戴口罩的民眾。(共同社)
日本政府決定6月1日起,每天入境人數上限從1萬人提高到2萬人。圖為4月底東京街頭戴口罩的民眾。(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日本政府決定6月1日起放寬因應COVID-19疫情的邊境管制措施,每天入境人數上限從1萬人提高到2萬人。機場檢疫措施也將視國家和地區的病毒篩檢陽性率高低,予以免除或放寬。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有關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邊境管制措施將自6月1日起放寬,平均每天入境人數上限由現行的1萬人提高為2萬人。

此外,原本對所有入境者實施入境時的檢疫措施,將以至今入境日本時病毒篩檢陽性率高低為基準放寬措施,來自陽性率最低的國家或地區的人士,原則上可免除接受病毒篩檢與隔離。

報導說,可能來自約8成國家或地區的入境人士將不需做入境病毒篩檢與隔離。具體的國家和地區的名單下週公布。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機場檢疫措施將放寬,將所有國家或地區分為3種。

來自陽性率最低的國家或地區的入境人士,不論有無接種疫苗,原則上可免除接受病毒篩檢與隔離,譬如美、英等約有100國。

其次是來自陽性率較低的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士,如果已完成3次疫苗接種的話,可免除接受病毒篩檢與隔離,這大約有100國。

最後一種是仍需接受可免除接受病毒篩檢與隔離,這大約有4國。(編輯:高照芬)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