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市尚志橋石獅遭宵小覬覦 警追查竊嫌

2021/4/13 17:43(4/14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3日電)花蓮市尚志橋上的石獅竟遭宵小覬覦,2隻石獅被竊,市公所已向警方報案,警方透過橋端監視器掌握疑似車輛循線追查;花蓮市長魏嘉賢呼籲大家珍惜特色景觀,愛護公共藝術。

花蓮市公所今天向警方報案,因為發現橋上有2隻石獅不見。警方立即派員到現場採證,並調閱監視器,初步鎖定一輛疑似汽車。

市公所建設課長徐國城表示,先前在橋梁西側下橋處曾發現1隻石獅被不明人士放在欄杆上,當時立即將這隻石獅帶回市公所,打算近日重新黏回原處,但今天上午發現又有2隻石獅不見了,原本以為掉落河床,遍尋不著,因此推斷可能遭人帶走。

魏嘉賢指出,石獅有如公共藝術,一直以來是尚志橋的特色景觀,也是花蓮市的觀光地標之一,希望警方能盡快找回石獅,也期盼大家能愛護公共藝術。

尚志橋3年前因0206地震影響橋身結構,當時目測橋面出現多處龜裂,伸縮縫被拉扯位移15公分。當時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人員到現場鑑定,橋台位移、大梁與支承也錯動位移。因此民國108年12月1日封閉施工,去年6月完工通車,當時因施工而暫時搬家的石獅都全部歸位。

橫跨花蓮市美崙溪的尚志橋,日據時代為吊橋,59 年改建為預力梁鋼筋混凝土大橋,是花蓮市北區、美崙地區及通往蘇花公路等交通的重要橋梁。89年營建署設計發包改建,90年12月完工,四線車道共有20公尺寬。石獅是花蓮縣政府編列經費加設,全部有150座,均以純白色大理石精雕而成,石獅表情,姿態造型各異,頗具特色。(編輯:黃世雅)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