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原先張顯耀新職是過渡

2014/8/25 21:49(8/25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25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說,原先擬安排前副主委張顯耀任國營企業董事長職務,因工作疑點尚未釐清前,且「無罪推定原則」下,須給他公平說明機會,才做這過渡性暫時安排。

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系副教授郭正亮25日在媒體撰文提出張顯耀案5大質疑,陸委會晚間發布新聞稿,作出上述回應澄清。

陸委會表示,王郁琦7月下旬接獲檢舉,並向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及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並非如外界所稱已知張顯耀涉嫌洩密,2月仍任命他兼任海峽交流基金會秘書長。

提到當初對外說明張顯耀離職原因,王郁琦表示,因和張顯耀溝通時,張顯耀並未被證明洩密,只存在「疑點」,於是須考慮張顯耀的權益及名譽,因此決定以「家庭因素」對外說明。

對於郭正亮質疑原先仍計劃安排張顯耀任國營事業董事長,王郁琦回應說,工作疑點尚未釐清前,為兼顧張顯耀的權益,尤其法律「無罪推定原則」,須給他公平說明機會,因此才做這過渡性暫時安排。

王郁琦認為,這是降低洩漏國安風險及維護當事人權益之間最適當的方式。

此外,針對張顯耀洩密對象、和大陸有無對口一事,陸委會重申說,張顯耀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請各方靜待偵辦結果,釐清真相。

針對張顯耀所涉及的兩岸協商需要徹底檢討、兩岸協商談判是否受到衝擊等問題,王郁琦指出,張顯耀雖參與部分協商工作,但不負最後決策權限,且已具體執行的協議不受影響。

他說,兩岸協商已制度化,官方溝通平台都已建立,近期陸委會與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常態性溝通聯繫機制也如常運作,「繼續協商下去不會有問題」。1030825

※你可能還想看:
涉洩密案 張顯耀列偵字案被告
談張顯耀案 林中森:小波瀾
王郁琦:張去職不影響兩岸協商
張顯耀庭訊2小時 獲檢方請回
張顯耀喊冤 致歉公務員
陸委會:從未說張顯耀涉及共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