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F維持台經濟成長1.7% 經部樂觀保2

2017/4/18 21:41(4/18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IMF今天維持台灣今、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為1.7%及1.9%。不過,經濟部樂觀表示,全球景氣回溫,期待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可超過2%。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公布「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維持對台灣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為1.7%、1.9%,為亞洲四小龍中唯一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在2%以下的國家,和去年10月WEO報告估值相同。

經濟部指出,主計總處2月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0.05個百分點至1.92%,顯見景氣復甦樂觀。

全球景氣與貿易溫和擴張,截至今年3月止,台灣出口已連續6個月正成長,外銷訂單也可望挑戰連8紅。經濟部認為,截至今年第一季止,各行各業表現都不錯,加上全球矚目iPhone 8新機今年將上市,看好帶動供應鏈表現。

經濟部提醒,近來因敘利亞和北韓引發國際緊張情勢,對全球經貿有不確定因素,需密切關注。

由於下半年通常為傳統旺季,經濟部表示,目前才進入第2季,樂觀期待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可超過2%。1060418

IMF估台GDP 1.7% 國發會看好穩定復甦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8日電)IMF公布對台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1.7%,明年為1.9%。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認為,部分財經智庫上調台灣今、明年經濟成長率,政府投資帶動民間力道,目前經濟穩定復甦。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公布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在亞洲四小龍中,台灣是唯一經濟成長率估值在2%以下的國家;中、長期來看,到2022年台灣的GDP年增率則為2.5%。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根據國內智庫數據,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才上修國內經濟成長率(GDP)從原本的1.8%至2.1%,而國泰金控日前發布4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也普遍認為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優於去年。

高仙桂也說,國內外資銀行同樣維持樂觀,像是星展銀行公布2.1%的樂觀預估,澳盛銀行研究團隊也上調今年GDP年增率至2.2%;即使像亞洲開發銀行(ADB)雖然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為1.8%,但也是上修。因此,國際金融機構所考量的因素不同,解讀也會不同。

高仙桂指出,政府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106年就將有新台幣209億元投入,明年就會比較多,107年896億元投入,政府投資增加,也帶動公、民營企業跟進投資,五大建設對明年的經濟成長有加分效果。

高仙桂認為,從全球貿易來看,「經濟學人」也指出,今年開發中國家與工業國家同時正向成長,2011年以來首度出現,可以見到世界貿易回暖。

而台灣向來依賴半導體產業,高仙桂指出,隨著iPhone 8的製程與物聯網(IoT)發展,應該有辦法支撐出口動能,復甦榮景可望持續,且國際原物料價格回穩,加上去年基期較低,政府投資跟民間投資正在進行,對經濟發展不需要太過擔憂,目前經濟成長呈現穩定復甦,維持正向的進展。106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