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爆今年首起本土登革熱群聚 母子相繼染疫

2020/7/24 18:52(7/24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4日電)疾管署今天宣布,桃園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個案是首例本土個案的母親,7月10日才確診流感,直到兒子確診登革熱後,意外發現她同時感染登革熱,感染源仍在釐清中。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21日公布國內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是家住桃園市桃園區玉山里的30多歲男性(案1),今天該個案的非同住60多歲母親(案2)也確診本土登革熱,是今年首起本土登革熱群聚事件。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下午宣布此消息,這名母親7月10日出現發燒、四肢痠痛、嘔吐等症狀,至診所就醫流感快篩陽性,13日再度至診所回診,已無四肢痠痛症狀。

21日該個案兒子確診本土登革熱後,她也被列為接觸者進行採檢,登革熱NS1快篩結果呈現陽性並通報,於今天檢驗確診,目前在家休養中。

莊人祥指出,這名母親近期無國外旅遊史,活動地以桃園市及桃園區的住家、工作地點為主,兒子曾於7月11日到她的住家探視,初步研判為一起群聚事件,將進一步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為防範疫情擴散,衛生單位已前往個案活動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孳生源清除及化學防治,並加強當地民眾及醫療院所衛教。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例本土病例,均居住於桃園市,另累計56例境外移入病例,較近5年同期為低,且多為1至3月個案,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疾管署再次呼籲,近期國內各地持續有午後陣雨,請民眾雨後應加強環境整頓與孳生源清除,落實「巡、倒、清、刷」,以降低病媒蚊密度;另提醒地方政府特別注意從東南亞返台的居家檢疫對象,應留意其健康情形,如發現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者,應儘速安排就醫,加強登革熱檢驗。(編輯:陳政偉)109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