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正紀念堂轉型 李永得:有責任客觀展現歷史

2021/1/20 19:55(1/20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0日電)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問題,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現在抗議者立場稍趨向溫和,不主張拆館與拆銅像,「但如何客觀展現歷史真相,是我們的責任。」

李永得今天舉行媒體茶敘,他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問題必須要面對,目前是朝向先讓藝術家進駐,朝向空間改善,以及規劃辦理。

李永得說,今年最重要的業務,就是把去年沒完成的計畫在今年完成。

針對藝術界非常重視的文化獎助條例,李永得表示,文化獎助條例已由行政院通過,目前關於藝術品的拍賣稅率正在朝野協商,但最近立院臨時會因為要處理預算,並沒有排入議程,下一會期可望優先處理。

李永得表示,如果稅率通過,象徵藝術品拍賣制度確定,未來台灣將可以爭取香港或其他國外大型藝術品拍賣。

關於文化倉儲物流園區的後續發展,李永得表示,目前正在各地考察之中,包括桃園、台中以及高雄都在了解,希望做進一步收網確認。

至於國際影音平台,李永得表示先導計畫只到3月31日,下一步都在籌組團隊當中。李永得也希望可以繼續公媒法的修法

至於全球華人藝術網(簡稱全華網)負責人林株楠涉嫌利用文化部名義,詐欺藝術家取得著作授權。後續發展是全華網的部分林株楠想要求和解,有水墨及油畫類藝術家對文化部不出面提告感到疑惑,李永得說,他尊重律師的意見。

李永得表示,他很願意用文化部的名義提告,但是律師提醒,文化部沒有角色,因為文化部不是受害人,「目前策略就是盡量協助,我可以理解藝術界的期待,我們的律師林信和也很專業,林律師認為,如果要採集體訴訟,在這樣的案子也不太適合。」

李永得說,一切交給司法處理,「文化部就集中力道,補助年輕藝術家訴訟費用。」(編輯:屈享平)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