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紓困4.0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每名學童發1萬元

2021/6/3 14:15(6/3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行政院今天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教育部方案共新台幣278.5億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國小以下及身障生)每人1萬元,大專生若經濟受影響,也可申請紓困金及租金補貼。

教育部盤點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育相關事業,包含運動事業、社區大學、留遊學服務業、私立幼兒園、短期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安親班)、學校自設廚房及團膳業者食材損失等,向行政院爭取紓困4.0追加特別預算。其中防治項目共計10.9億、紓困項目267.6億,合計278.5億元。

經費最大的一筆是「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共220.74億元,補助對象為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五專前3年級的身心障礙學生,家長只需準備學生的健保卡和監護人的金融卡,6月15日起即可透過網站或實體ATM申請,每名學生1萬元。

私幼業者受到停止到園政策影響,經營也受到不小損失。教育部提供營運困難紓困,但業者須正常支付教職員工全額薪資,且以就學日數收、退月繳費用,才符合資格。

停止上課政策使學校少了好幾張嘴吃飯,波及團膳產業。教育部將補助團膳業者食材損失,學校自設廚房的廚工薪資和午餐運作成本,也在補助之內。

在疫情下,不少工讀機會消失,教育部提供大專生緊急紓困助學金,學生本人或家庭成員經濟確受影響,即可申請,由各校依校內機制審核,金額不等。同狀況的學生,也可申請校外住宿租金紓困補貼,依所在縣市不同,補助每月1200到1800元。

另外,針對社區大學及社大講師、留遊學業者、運動事業從業人員、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等,也都有各種紓困補貼,申請資格和發放金額各不相同,詳情可參考教育部網站。(編輯:陳清芳)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紓困4.0疫苗經費267億 紓困個人預算破千億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