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揭武漢養老院疫情嚴重 官方:加強防控

2020/2/25 1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陸媒揭露武漢的公辦養老院在肺炎疫情期間有19人死亡。儘管武漢官方曾出面「闢謠」,但負責防控疫情的中央指導組近日表示,老人和兒童都是易感人群,湖北和武漢要針對性實施嚴格防控。

現代快報今天報導,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擔任組長的中央指導組近日召開會議,專題研究湖北省和武漢市養老院、兒童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指老年人和兒童是疫情防控重點。

會中決定,將養老院、兒童福利院納入各區屬地疫情排查和物資調配等工作中,實行嚴格封閉、隔離管理;在醫療救治方面,專門開闢老年人、兒童救治綠色通道,將確診病例及時送至定點醫院集中救治、疑似病例隔離觀察。此外,也要儘快增派醫護力量,統籌解決養老院、兒童福利院防疫設施薄弱、人手不足等問題。

財新網20日報導,指武漢市最大的公辦養老機構-武漢社會福利院至11日止至少有11名老人去世,都是因為反覆發燒最後呼吸衰竭而死。

隔天晚上,武漢市民政局透過武漢市網信辦官微「武漢發布」出面「闢謠」,指院方「對於排查出來的確診、疑似病例立即向相關醫療機構轉移,沒有網上報導中所說11名老人因反覆發燒、呼吸衰竭而死的問題」。

在官方否認下,財新網24日再刊出更詳盡的報導,表示從2019年12月底至2020年2月19日,這家福利院早已出現多名老人在出現發燒、胸悶、食欲不振等新冠病毒感染特徵之後去世。

報導掌握的一份武漢社會福利院死亡人員名單顯示,去年12月23日至今年2月11日,短短50天中,共15人死亡;此後到2月18日,又有4人喪生。其中死亡原因登記為感染及感染性休克有關的有8人,但直到2月15日才出現第一例明確登記為死於武漢肺炎的83歲男性老者,一共6名去世老人死亡原因登記為「肺部感染」。

一位61歲的朱姓家屬悲痛又內疚地表示,他的父親92歲,去世前居住在武漢市社會福利院,而有著高燒症狀的老人死因被登記為心肌梗塞。

除了武漢市社會福利院,報導指出,武漢礄口區古田融濟康養中心老人也有疑似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去世。

隨著疫情擴大,武漢福利院在1月21日就實行封閉管理。但有家屬指控,院方的防護流於形式,封院後沒有讓老人戴口罩,也沒有對老人、工作人員是否接觸過疑似病人認真排查,只是封閉大門、做基本的消毒。

有家屬說,從1月21日封閉算起,福利院封院20天後,住在院內的親人才出現發燒,「說明肯定是院內感染」。他們認為,這些因遭受病毒感染而病逝的老人,是院方管理失職的受害者。(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