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政府發行數位貨幣 施振榮:可能5年內普及

2022/2/7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7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說,未來全世界央行都可能發行數位貨幣,可以促進更多網路上的活動,形同由政府做莊家,未來政府發行的數位貨幣可能在5年內普及。

施振榮說,比特幣、NFT(非同質化代幣)對他而言就像股票買賣,由個人做莊家,但如果政府發行數位貨幣,本身就有面額價值,不像現在比特幣價格有起伏。

受到疫情影響,施振榮已連續3年透過視訊舉辦新春拜年活動,今年他分享對元宇宙和NFT看法,並邀請NFT數位藝術家吳哲宇參與。

施振榮指出,元宇宙(Metaverse)生態最重要的是內容要吸引人,最先發生的通常是娛樂,例如微軟計劃斥資687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收購遊戲商動視暴雪,就是因為娛樂價值比較容易體現。

他也提到,今年算是元宇宙元年,NFT藝術作品現在剛開始發展,希望提供舞台,鼓勵台灣年輕人掌握機會。

施振榮分析,一般人買股票會談到基本面問題,對他來講是指企業營運成績。NFT藝術作品的價值則見仁見智,基本面要看多少人認定它的價值,短期可以透過炒作,但長期要吸引資金投入這些藝術品,還是需要具備價值。

曾在2009年國二時參加第5屆宏碁數位創作獎、拿下國中組首獎的吳哲宇預計今年4月首度在台灣舉辦個展及「台灣百岳NFT體驗展」,將演算藝術與NFT的互動體驗帶進數位展演平台双融域Ambi Space One。

吳哲宇認為,元宇宙是未來大趨勢,NFT帶來價值和所有權的流動與進化,不只是藝術品,更是讓價值交易、會員制成為可以跨平台快速流通的數位資產。

吳哲宇指出,要掌握元宇宙的機會,最關鍵是對於虛實整合體驗的想像,探索藝術在虛擬數位媒介解放下的新可能性。創作者對新技術的掌握尤其重要,藉由作品工具與媒介的升級,可以更快速的創作、嘗試前所未有的作品與手法與連結不同服務,擴張想像。(編輯:潘羿菁)111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鹽酥雞也能虛擬交易 NFT還能紅多久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