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藥毒所農藥參考物質獲認證 具國際公信力

2020/2/21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今天表示,108年11月15日通過全國認證基金會(TAF)ISO 17034認證,成為全台首家可提供農藥參考物質的認證實驗室,所提供的參考物質具備國際公信力。

農委會藥毒所指出,藥毒所執掌農藥殘留檢驗技術的建立,成立農藥殘留區檢中心,多年來提供國內公私立農藥殘留檢驗實驗室農藥參考物質(標準品)的配製服務,為食安把關中重要的一環。

藥毒所說明,農藥參考物質為農藥殘留檢測的必要元素,進行儀器分析時,樣品中農藥定性及定量的精準度都要仰賴品質優良、具有追溯性的比對用農藥參考物質。例如,檢驗農藥殘留是否超標,需要先配置特定濃度的農藥參考物質,再進行比對。

藥毒所也說,另外,國內所有ISO 17025認證的農藥殘留測試實驗室都須因應相關規範的條文要求,使用通過認證的參考物質生產機構所生產的農藥參考物質執行檢驗工作。

而藥毒所從104年起,就啟動參考物質生產機構認證業務,包含資訊收集、空間規劃、文件編撰、執行評估試驗及數據分析等,不只是在製備技術及流程管理上符合ISO要求,歷經4年不斷測試,於108年11月15日通過全國認證基金會ISO 17034(規範參考物質生產機構)認證,為全台首家取得此認證的實驗室。

藥毒所預計,109年7月前正式對外提供農藥參考物質,屆時可至藥毒所官方網站「便民服務之委託標準品處理申請」項下查詢相關資訊。

藥毒所補充,ISO 17034參考物質生產機構認證,規範供應具備量測追溯性的參考物質生產機構,確保參考物質生產過程符合國際標準。ISO 17025測試與校正實驗室認證,規範實驗室的管理與技術系統,確保測試及校正實驗室運作符合國際標準。(編輯:葉俐緯)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