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小學國際教育 教育部年投入1億元

2020/5/14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教育部今天發表「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2.0」,預計今年投入新台幣1億元經費,未來逐年擴大,實施對象也從台灣學生,進一步拓展到境內、境外非本國學生,加強彼此間的交流。

教育部今天在線上舉辦「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2.0版」政策發布會。次長范巽綠表示,國際教育1.0已經實施約10年時間,國際變化飛快,尤其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更提醒我們,世界已形成生存與共的臍帶關係。

范巽綠表示,2.0版本墊基在十二年國教課綱的基礎上,要培養高素養、高素質的全球公民,能彰顯國家價值、尊重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並具備國際移動、全球參與的能力,能善盡全球公民責任。

國際教育2.0預計在民國109年至114年間(共6年)實施,第一年投入經費1億元,未來將依據執行情況擴大,預計114年增至2.5億元。

國際教育2.0和1.0的差別,在於實施對象從境內本國學生,擴大至境內外非本國學生。國際教育融入國定課程、雙語課程,鼓勵台灣學生到海外交流、實習、遊學、交換、留學,也鼓勵外國學生來台灣。

教育部中小學教育國際化專案辦公室執行秘書邱玉蟾表示,2.0的交流會與課程更密切結合,補助主要分成兩個面向,一是學校本位教育計畫(SIEP),讓境外生來到台灣後,學校必須作一些改變。第二面向是國際架接的產、官、學、民協力平台,統籌國際交流的進行與接待,境外單位可透過此窗口迅速獲得協助。

邱玉蟾也表示,國際教育不等於外語教育,語言是一種工具和技能,但有語言能力的人,未必具有國際素養,能瞭解和尊重多元文化,懂得和國際競爭和合作。未來不只是英語課,所有學科都要把國際元素納入。

今天線上記者會,也播放來自美國、德國、日本、越南、法國、澳洲等國駐台機構及國外學校的祝賀,以及22縣市教育局處長領銜的團隊支持賀卡。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影片中指出,期待透過國際教育2.0,讓台灣的中小學教育國際化,邁向新的里程碑。(編輯:方沛清)109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