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英文作文寫校園安全 試題貼近生活經驗

2020/7/4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今天指考第二天,第三節考的英文試題取材多元,兼顧知識性與啟發性,中譯英以博物館參觀為主題,英文作文則考校園安全,都貼近考生的生活經驗。

根據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資料,入闈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認為,英文試題取材多元,兼顧知識性與啟發性,如消費者保護處成立的宗旨與功能、科學家發現抗生素盤尼西林的緣由、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推行的教育法案等,結合科學、社會、文化等不同主題,引導學生廣泛閱讀。

非選擇題部分,審題教師表示,中譯英以博物館為主題,敘述早期博物館只開放給中上階層,且參觀者須事先申請進入許可,而現今多數人可親自或透過線上導覽,享受探索文化珍寶的樂趣,貼近學生校外教學的經驗。

英文作文提到校園安全是校園內每個成員的責任,要求考生寫一篇作文,第一段說明校園安全的重要性及校園內可能發生的安全問題,第二段說明身為校園一份子,覺得校內成員應採取哪些作為以維護校園安全。審題教師認為,主題和考生息息相關,可從現有經驗發揮。(編輯:陳政偉)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