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月嫂、義消爭取納疫苗接種名單 指揮中心研議

2021/6/26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26日電)各行各業都爭取納入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名單,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已接獲月嫂等行業別爭取納入,會綜合考量、儘速開放,也會再盤點第一線參與救護的義消名單。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7月1日起將擴大接種疫苗,很多不在接種名單內的民眾紛紛陳情,希望納入接種對象。

依照規定,有證照的保母可接種疫苗,但沒證照的月嫂卻沒得打;另外像是消防員可打疫苗,但義消則沒辦法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月嫂等很多行業都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各界提出希望納入接種對象的行業別非常多,針對所有的提議都會綜合考量,儘速在下一波開放。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則指出,很多警消既要打火又要救護、救災,但目前首要開放參與第一線救護工作的警消接種疫苗。

陳宗彥說,義消大多是從事救災或消防工作,從事救護比例沒這麼高,但已請消防署跟縣市消防局盤點名冊,將有參與救護工作者列入名單。

針對這幾天有消防人員反應民間捐贈的防疫物資有瑕疵,陳宗彥也指出,指揮中心因應疫情,5月25日額外撥付N95口罩和隔離衣供調度運用,6月3日再度撥發30天儲備量供地方消防人員使用,之後分別於6月11日、22日再次撥付防疫物資,避免使用到有問題的防疫物資。(編輯:吳協昌)110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