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校午餐石斑魚入菜 潘文忠:善用機會食農教育

2022/7/26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高雄26日電)學校營養午餐將加碼新台幣6億元,年底前每個月都會有1餐的石斑魚入菜。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不完全是為了中國限制輸入,盼學校善用機會搭配食農教育,讓孩子品嚐珍貴食材。

行政院會21日通過教育部報告的「偏鄉學校中央廚房推動情形」,潘文忠在會後記者會上說,全國中小學到今年底,每個月都會有1餐石斑魚入菜。

教育部今天在高雄市舉辦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潘文忠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發問,中國限制台灣輸入的是「龍虎斑」,但中小學要吃的則是「龍膽石斑」,後者價格也較昂貴,政府政策恐無法真正幫助到台灣的石斑產業。

對此,潘文忠表示,中小學9月起到年底,每個月都會有1餐石斑魚入菜,所需的食材數量相當龐大,並不是完全為了中國的限制輸入,決定要買哪一個等級、品種的石斑魚。

潘文忠解釋,考量石斑魚是比較珍貴的食材,希望藉由這個機會,結合食農教育,讓國中、國小學生品嚐食材,也瞭解相關知識。

潘文忠說,石斑魚食材要進到學校,需要有好的運輸、料理方式配套,例如為了確保學生食用安全,石斑魚須完全去刺,教育部和農委會已在進行相關研究。

潘文忠23日出席親子天下「108課綱首屆大學選才大調查」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提到,政策不是從去化石斑魚思考,將搭配食材檢驗、處理、烹飪等,讓孩子品嚐到珍貴食材。(編輯:張雅淨)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