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水混濁能見度差 水下搜救F-5E飛官無功而返

2021/3/25 17:01(3/25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F-5E戰機飛官潘穎諄失蹤,軍方今天進入第4天搜救,下午在滿州鄉九棚村鼻頭礁海域進行水下搜尋,兩棲官兵下水測試,發現海水混濁,能見度只有1公尺,無法進行水下搜索。

空軍司令部22日表示,台東志航空軍基地2架F-5E戰機執行訓練任務時,碰撞後落海,飛官羅尚樺殉職,潘穎諄仍失聯。

軍方今天首日進行水下搜索,下午2時許,3名兩棲官兵帶著4具水肺、乘坐3艘橡皮艇到滿州鄉九棚村鼻頭礁進行水下搜索,2時38分1名兩棲人員先下水測試海水的混濁度。

三軍聯合作戰訓練基地少將張明德表示,兩棲人員下水後,發現能見度只有1公尺,無法進行搜索工作,今天的搜索無法進行,明天將視海況持續水下作業。

鼻頭礁離潘穎諄在旭海上空擦撞墜海位置約3.5公里,張明德表示,之所以選擇鼻頭礁為首先下水搜索的地點,是因為當地漁民認為,潘穎諄落水位置的礁流及海流很有可能將人帶到鼻頭礁這個角。

張明德並表示,潘穎諄墜海進入第4天,之所以今天才展開水下搜索,是因為連日海況惡劣,雖然今天下午3時就是黃金72小時期限,但軍方24小時搜救行動仍將持續,「沒有黃金72小時」。

恆春氣象站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今天九棚地區的最大陣風6級,浪高1公尺,明天的海象不會比今天好。

軍方今天在屏東的搜索作業,範圍在滿州鄉港仔村以北、以南9公里的海岸及海岸林,並在九鵬基地、九棚山進行直升機空中偵搜,原本要進行無人機偵搜也因天候不佳沒有執行。(編輯:黃世雅)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殉職飛官羅尚樺孕妻追思板留言:這輩子太短下輩子再續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