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台灣連續多日零確診 亂世中幸福之地

2021/9/28 20:14(9/28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8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防疫成效良好,世界誇讚。變種病毒出現後,一些國家施打兩劑疫苗仍發生確診病例,台灣連續多日零確診,確診數最多也僅個位數,是亂世中的幸福之地。

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等,今天晚間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7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僑務委員會晚宴。

蘇貞昌致詞時指出,台灣有需要的地方,台商第一時間出力。台灣也因為舉國團結合作,最快時間通過特別條例,按節奏防疫、紓困,且防疫成效良好,世界誇讚。變種病毒出現後,有國家施打兩劑疫苗仍發生確診病例;台灣連續多日零確診,確診數最多也僅個位數,是亂世中的幸福之地他說,農曆年時,台灣民眾除了發起「我OK、你先領」的禮讓口罩運動,台灣也馳援他國口罩。有國家因此援助台灣疫苗,「這是善的循環」。台灣是世界上善的力量、負責任的國家。不過,一個政府不可能做到滿分,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政府將盡最大力量,保衛國家安全,讓台灣永久存續,經濟成長果實也與大家分享。

蘇貞昌勉勵台商繼續打拚,在世界各地傳達台灣聲音,讓台灣被看見、被肯定。

游錫堃則說,疫情嚴重,全球都受到波及,台灣因為台商打拚、及蔡總統及蘇貞昌的領導,經濟表現不錯。

自由民主發展方面,游錫堃說,根據英國經濟學人排行,台灣名次亮眼,稱讚台灣是亞洲民主燈塔。此外,台灣國際地位提升,北美事務協調委員2019年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蔡總統2020年連任時,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表達祝賀,後來台美交往準則鬆綁等發展,「2016年到現在,台美關係持續進步」。

中國今年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陳吉仲致詞時替鳳梨農感謝台商採購660噸鳳梨,台商也主動協助將鳳梨銷售至世界各處,使今年鳳梨農每分地至少多賺新台幣1萬多元,日本也採購超過1萬8000公噸的鳳梨,「絕對可以一起度過難關」。(編輯:林淑媛)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