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馬遜曝光Alexa新功能 可模擬與已逝親人對話[影]

2022/6/23 20:19(6/23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約從影片1小時2分處開始。影片來源:AWS Events

(中央社拉斯維加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技大廠亞馬遜(Amazon)今天展示語音智慧助理Alexa一項研發中的新功能,可模擬逝者的聲音,讓使用者與現聲的已故親人對話互動。

CNBC報導,亞馬遜高級副總裁暨Alexa團隊首席科學家普拉薩(Rohit Prasad)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Re:Mars大會上,解說這項讓Alexa能複製特定人聲的新功能。

現場播放的一段展示影片中,一名孩童說:「Alexa,能讓祖母對我讀完綠野仙蹤(Wizard of Oz)的故事嗎?」

Alexa先是用預設的機器人聲音確認指令,隨後立刻轉換成較輕柔、較像人聲的說話音調,似乎是模仿孩童的祖母。

普拉薩表示,Alexa團隊開發了一個模式,讓這個語音助理只靠「不到一分鐘的錄音」,就能複製出高品質的語音。

儘管這項功能顯然能用來複製任何人的語音,但普拉薩特別指出,它可用來幫助使用者懷念已故親屬。

他說,讓人工智慧(AI)能進行對話及具有陪伴功能,已成為研發工作一項重要焦點,尤其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我們當中有這麼多人失去了某位所愛的人」。

「人工智慧雖然無法消除這份痛苦,但它一定可以讓回憶續存。」

普拉薩表示,這項功能目前仍在開發階段。亞馬遜並未透露它何時能對大眾推出。

亞馬遜基本上想讓使用者與Alexa間的對話更自然,已推出一系列功能讓這個語音助理能複製更像人類的對話,甚至達到可對使用者發問的程度。(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1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