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擱淺綠蠵龜恢復健康 野放重返大海懷抱

2020/10/23 18:04(10/23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23日電)一隻在小金門擱淺、經過照顧恢復健康的綠蠵龜,今天在成功沙灘野放,在接觸沙地剎那,綠蠵龜有些不習慣,稍後才奮力游向大海。現場觀禮的大小朋友發出驚呼聲,目送牠回到大海懷抱。

野放綠蠵龜由金門縣水產試驗所與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舉辦,以海龜保育推廣揭開序幕,邀請正義國小師生參加,由獸醫王鈺明向小朋友說明海龜保育常識。

縣府秘書長陳朝金隨後將海龜送到沙灘上。綠蠵龜接觸沙地時有些不適應,等待一會兒才奮力游向大海,觀禮的師生與民眾都不禁發出陣陣驚呼。

水試所表示,野放前在綠蠵龜後鰭狀肢各打上鐵標(TW5070、TW5071),讓未來可以透過標號進行通報及研究,追蹤海龜去向。

這隻綠蠵龜9月5日在烈嶼中墩沙岸擱淺,是近年金門救援案例中第一隻成體公綠蠵龜,當天後送到水試所救援處置。經獸醫檢傷,這隻海龜體態良好,外觀除頭部可見一凹陷舊傷外無明顯外傷,背甲中央可見有許多藤壺附生,抽血結果肌肉指數偏高,顯示有肌肉損傷跡象。

水試所表示,經過照養數週後,綠蠵龜頸部與前肢交界處皮膚,可見環繞狀的脫落樣傷痂。而經過輸液補充脫水並給予藥物進行治療數週後,起初海龜生命跡象穩定,但食慾及活力不佳,會漂浮在水面上無法順利下潛;大約治療2週左右開始正常下潛,並有正常排便,游動能力及食慾也漸入佳境。

水試所近日經評估後,認為綠蠵龜達到野放標準,而在今天下午在金湖鎮成功沙灘野放。(編輯:謝雅竹)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