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打第2劑疫苗 林右昌:至少長者應採雙軌制

2021/8/2 19:13(8/2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65歲以下民眾採取現在模式上網登記預約施打第2劑疫苗,他沒有什麼特別意見,但至少65歲以上長輩,他認為應採取預約和造冊雙軌制。

林右昌下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答覆媒體詢問表示,市府鼓勵民眾打疫苗,但疫苗施打方式,千萬不要造成民怨,也不要造成民眾的困擾和不便,從市府過去施打經驗,由地方政府民政系統造冊施打是又快又順又好。

林右昌說,市府當然尊重中央整體規畫,但他覺得65歲以下採取現在的模式上網登記預約施打,他沒有什麼特別意見,但65歲以上長輩,因為第1劑就已是用造冊施打,而且實施得非常好,所以第2劑部分,他認為至少應採取預約和造冊雙軌制。

林右昌表示,因為很多長輩沒有手機,也沒有上網的工具,如果要到家中幫忙登記會造成地方政府非常大困擾和人力負擔,更重要是時間可能要拖很長,可能與中央希望提高施打率的政策目標有所違背,地方政府很多的縣市長就實務狀況不斷給中央建議與提醒,至少65 歲以上用造冊集中施打的方式,可能會比較恰當。(編輯:陳仁華)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