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都列疫情低風險區 義大利人出門不用再戴口罩

2021/6/28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去年2月成為首個受到疫情衝擊的歐洲國家,但如今全國都被列為疫情「低風險」區後,民眾今天終於得以不戴口罩外出,寫下防疫里程碑。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衛生部在今天生效的法令中,依據評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風險的4色分類系統,首次將國內20個地區全都歸類為最低風險的「白色」。

這項消息大受歡迎,因為義大利南部若干地區正逢熱浪,預計本週溫度將升至攝氏40度以上,前述法令生效意味不再強制民眾在戶外區域戴口罩。

羅馬市中心民眾卡蘇喬(Salvatore Casuccio)告訴法新社:「這堪稱是種解脫,因為天氣非常炎熱。」

然而,許多民眾今天早上外出活動時仍戴著口罩,無論是因為已成習慣,或是依然擔憂疫情。

另一名羅馬居民茱莉亞(Giulia)與她的母親仍舊戴上口罩。她表示:「我們依然擔心這場疫情。疫情還沒結束。」

義大利一度是西方疫情危機象徵,軍用卡車從北部城市貝加莫(Bergamo)屍滿為患太平間載送棺材的影像曾流傳全球,但近幾週感染及死亡病例已急劇下降。

根據義大利政府,截至今天早上,國內12歲以上人口中已有1/3完整接種疫苗,相當於1780萬人。(編譯: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