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專家:里約A型流感疫情已接近大流行

2021/12/9 0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8日專電)巴西里約熱內盧州爆發A型流感疫情,州首府里約熱內盧市衛生局稱,過去4週已通報2萬3000例病例。專家指出,當地的疫情正朝大流行發展。

里約熱內盧州衛生廳指出,A型流感病毒通常在冬季傳播,現在突然爆發疫情,使得過去4週首府地區的患者對急診室的需求增加400%以上。位於南半球的巴西目前正處於夏季。

克魯茲基金會衛生科技傳播資訊研究所(ICICT/ Fiocruz)流行病學家塞維爾(Diego Xavier)表示,目前的疫情已經具備被定義為大流行的條件。

塞維爾說:「大流行已經發生,因為它發生在預期時間之外,持續兩週以上,且疫情在整個城市蔓延。當我們被隔離時,一些病毒沒有在人群中傳播那麼多,一旦放寬隔離措施,就增加與這些病毒接觸的機會。重要的是進行更多測試,以確定不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因為它們的症狀很相似。」

克魯茲基金會國家公共衛生學院(ENSP/Fiocruz)前院長卡斯楚(Hermano Castro)部分同意塞維爾的看法,但他認為還沒有出現大流行,因為疫情仍集中在首府地區,但未來幾週需要密切監測疫情的演變,以評估擴大潛力和傳播方向。

克魯茲基金會流感資訊平台(InfoGripe/Fiocruz)最新報告指出,除了里約熱內爐外,巴西超過11個州由A型流感病毒引起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RAG)病例有所增加,60歲以下民眾的發病率最高。

流感資訊平台督導葛梅斯(Marcelo Gomes)指出,由於整個城市爆發疫情,隨著病例持續成長,可以稱為大流行的開始。

在疫情爆發期間,由於缺乏流感疫苗,里約熱內盧市自3日起暫停施打A型流感疫苗。根據巴西衛生部統計,目前疫苗接種覆蓋率只有54.9%。

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João Dória)今天宣布捐贈40萬劑流感疫苗給里約熱內盧市政府。

專家強調,除了接種疫苗,用於對抗COVID-19的措施,例如使用口罩和手部衛生,也能夠預防流感。(編輯:周永捷)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