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債太高 美國人請願賣掉蒙大拿州

2019/2/20 09:16(2/21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9日專電)美國債台高築怎麼解決?有美國民眾在請願網站發起連署,要以一兆美元將蒙大拿州賣給加拿大。短短數日已經獲得超過9300人連署,其中不乏蒙大拿當地居民期待入籍加拿大。

美國國債突破22兆美元,每天光債務利息就高達10億美元。面對龐大的國債,美國民眾韓蒙德(Ian Hammond)異想天開,在連署網站change.org發起請願,呼籲將靠近加拿大邊境的蒙大拿州以一兆美元賣給加拿大。

韓蒙德在請願網站上寫道:「我們債台高築,而且蒙大拿也沒什麼用。就跟他們(加拿大)說,那裡有海狸,還有其他什麼的。」

這項請願上線短短數日,已經有超過9300人參與連署,離一萬人連署目標不遠。

參與連署的民眾中,不乏蒙大拿當地居民。有人看中加拿大的健保與大麻合法化,也有人留言說,「想不用花搬家費用就成為加拿大公民,拜託收養我們吧。」「等不及成為加拿大公民」、「賣了吧,我明天就搬去蒙大拿。」

還有不少美國其他地區的民眾也想跟進賣給加拿大,從懷俄明州、俄亥俄州到紐約、加州都有人在網站留言,拜託加拿大一起買進吧。

蒙大拿當地媒體大瀑城論壇報(Great Falls Tribune)日前也發表文章玩笑性的質疑這項請願。文章一一條列蒙大拿的提問,想問這些連署者「怎麼敢這麼做」、「蒙大拿是有核彈還是什麼嗎?」「你們想傷害我們的感受嗎?兄弟。」(編輯:高照芬)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