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流感疫苗後不適 彰化達德商工12學生送醫

2020/11/25 13:04(11/25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5日電)彰化達德商工上週有12名學生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發燒、手抖等不適症狀後送醫住院觀察,彰化縣衛生局指出,12名學生中仍有4名學生因發燒、手抖住院,已通報中央。

公費流感疫苗從10月5日起開放接種,彰化縣採購的流感疫苗有35萬2700多劑,縣內的國高中以及國小學生接種流感疫苗,是由彰化縣衛生局排定時間,鄉鎮衛生所醫師及護理師前往學校幫忙施打疫苗。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衛生所在11月19日上午前往彰化田中鎮的私立達德商工幫學生施打流感疫苗,下午有12名學生向老師反映出現手抖、發燒以及頭暈頭痛等症狀,校方立即安排學生就醫。

葉彥伯指出,12名就醫的學生中,有8人已陸續出院;住院的4名學生中,一名學生發燒,3名學生手抖,仍在醫院接受觀察,而防疫醫師以及小兒神經科醫師都有到醫院會診,了解學生的狀況,至於出院的時間未定。

葉彥伯說,先前在國高中校園施打流感疫苗時,沒有學生因施打疫苗感到不適,國高中學生正值青春期,容易對疫苗出現不適反應,衛生局已依規定通報中央,也為學生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編輯:李亨山)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