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缺水恐衝擊晶片生產?王美花:科學園區可鑿井取水

2021/3/5 18:15(3/6 1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5日電)中南部水情吃緊,外界關注科學園區用水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科學園區或工業區裡的用水需求,可以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等,會儘量節水調度供應相關的需要。

對於水情問題,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旱災指揮中心3日開會,針對新竹、苗栗、台中等區域有進一步的措施,包括原先減壓供水的時段晚上10時至次日上午6時,延長至全日實施,在非工業用水部分,如游泳池、三溫暖、洗車等業者原先需節水10%,現在提升到需節水到20%。

至於缺水是否會影響到晶片生產,王美花表示,科學園區或工業區裡的用水需求,可以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等,會儘量節水調度供應相關的需要。

在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議題方面,藻礁團體希望能舉辦公聽會、聽證會,王美花指出,經濟部很樂意與環團溝通,最重要的是盡量讓大家瞭解相關的、客觀的情形。

此外,王美花表示若不蓋三接,可能需改用燃煤發電,會增加500萬噸煤,遭解讀是威脅。她回應,這絕對不是威脅,電力調度都要有長期規劃,如果三接延後或是需要更改位置,8、9號機就無法供氣,這兩部機組一年可發電137億度,若是無法發電,勢必要尋求替代方案,就會增加燃煤供應。

環團另質疑總統蔡英文有說過2030年前台灣都不會缺電,現在說有缺電危機,與總統說詞不同。王美花說,有些設備要除役,電力的盤點都是有下就要上,現在包括再生能源、燃氣機組等都是超前規劃,在確定是否要興建後,還要通過環評、興建時間等,長期規劃是為了讓電力足夠使用,而三接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天然氣來源,「我們讓這樣的一個規劃能夠如期的上線,電力供應就會沒問題」。(編輯:黃國倫)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