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大學排名提升 台大:研究資源國際化展成效

2019/9/12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入榜學校以台灣大學第120名最佳,台大表示,主要是教師研究資源增加,加上國際化已有成效。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今天公布2020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有36所學校入榜,相較去年(32所)增加4所。表現最佳的台大一口氣進步50名,上升至排名120名,清華大學及台北醫學大學也進入前400名。

台灣大學研發長李百祺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大這次5個評比項目分數都進步,其中以研究和國際化進步較大;研究部分,教師平均表現都有進步,且平均每名教師的研究經費和資源也增加;國際化部分,包括學生出國和國際生來台大,在老師鼓勵和積極海外招生努力下,表現都很不錯。

李百祺也說,台大是綜合性大學,要全面性發展,重點中的重點是教師研究的品質和國際化,研究品質會反映在論文引用數,因此學校也鼓勵教師研究成果品質更重於數量;國際化還有很多努力空間,除了更積極向海外招生,也會提供獎學金,希望吸引更多優秀學生。

清華大學研發長曾繁根告訴中央社記者,清大這次表現亮眼,主要是受經費、人才影響,近2年除了教育部的高教深耕計畫支持,科技部也有加碼經費,加上玉山學者和玉山青年學者計畫,有助於延攬國外優秀人才回台任教。

曾繁根指出,未來將持續推動跨領域合作,也希望和國際有更多合作交流,如合作研究論文、雙聯學位、和國外學者建立聯繫等;在產學還會有更多投入,科技部也提供經費,補助學校延攬產學專家幫忙找出路,期盼清大豐沛的研究能量在產學和技轉上能有更好表現。

台北醫學大學新聞稿指出,北醫大在教學、研究、國際化等3項指標均較去年進步,「論文被引用數」分數更大幅提升,顯示近年來致力提升研究品質的努力,已有相當成效。

為了更上層樓,北醫大更規劃未來10年願景發展白皮書,從教育、研究、醫療、國際化、產學及行政等面向,設定短、中、長期目標與策略,逐步朝國際一流醫學大學之路邁進。(編輯:張芷瑄)108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