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SML打造光學車廂 推廣台灣科普教育

2020/10/26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6日電)半導體微影設備廠艾司摩爾(ASML)與成功大學等5所學校光學系合作,打造光學車廂,今天起從台北啟程,進行為期4天的科普之旅,推廣台灣科普教育。

ASML台灣暨東南亞區總經理暨陳文光表示,ASML多年來致力推廣科普教育,這次特別以光學為主軸,打造寓教於樂的光學車廂,希望參與學童能透過有趣的光學實驗和遊戲,開啟對科學的興趣,並吸引更多學生投入光學工程領域。

為了確保半導體客戶的裝機和量產進度不受疫情影響,ASML應用擴增實境(AR)和混合實境技術(MR),整合歐、美、亞的技術團隊,協助客戶進行機台安裝與維護程序。今年的光學車廂中特別將AR應用融入實驗設計,期望帶給學童全新體驗。

經與成大、台師大、交大、中山及東華5校共40位光電學系學生多次活動規劃和討論,ASML表示,光學車廂中設計有虛擬實境(VR)眼鏡、浮空投影、針孔成像、偏振萬花筒、偏振魔術牆等光學實驗,透過簡易操作讓學童了解如何運用光的特性呈現立體且多層次的影像。

ASML指出,有鑑於弱勢學童在科學教育方面的不足,這次特別邀請台南的弱勢學童一同上車玩科學,未來也計劃擴大光學科普活動,讓更多台灣的弱勢學童接觸科普教育,期待透過動手做實驗來激發弱勢學童對於科學的熱忱,將來有機會用科學翻轉自己的未來。(編輯:楊凱翔)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