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保處抽測市售嬰兒紙尿褲 9件標示不合規定

2021/9/28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8日電)嬰兒紙尿褲是家有嬰幼兒家庭生活必需品,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抽測20件市售嬰兒紙尿褲,有9件標示不合規定,包含未標示進口商、使用方法等,查處後8件已改正、1件下架。

為了關心嬰幼兒使用時紙尿褲的安全,行政院消保處分別在大台北地區實體店面以及網路通路抽測14件及6件市售嬰兒紙尿褲,分別就品質進行檢測及標示查核。

消保處今天公布檢測結果,在品質部分,消保處委由檢驗公司針對甲醛萃出量、可遷移性螢光物質、表面乾爽性及塑化劑含量等項目檢測,20件都符合規定。

不過,在標示部份,消保處委由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商品標示法查處,發現有9件不符合規定。

消保處說,主要缺失樣態為未標示進口商名稱、地址及電話計5件、未標示使用方法計3件、使用方法未以中文標示計3件以及製造日期僅標示年、月,未標示日計2件。

消保處說,這次查核發現標示不符規定9件商品,都已由經濟部中辦依法移請相關地方政府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在案,目前已有8件改正完成,另有1件是進口商品且進貨不多,因此已經下架。

消保處提醒,民眾選購嬰兒紙尿褲時,除注意尺寸大小外,也應注意有無標示製造商或進口商基本資料及保存期限、使用注意事項等資訊,並依相關注意事項正確使用商品以維護自身權益。

此外,消保處說,依據這次查核結果,市售嬰兒紙尿褲售價仍有落差甚大情形,單價約從每片新台幣4.27元至12.11元不等,但便宜的售價一樣能夠買到符合品質規範的商品,建議消費者可跳脫品牌的迷思,依自身實際需求選購商品,做個聰明的消費者。(編輯:管中維)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