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籲北京勿成麻煩製造者 多用心思處理內部問題

2024/2/19 18:58(2/19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外交部19日籲北京適可而止,勿一再成為麻煩製造者,並將心思多用在處理當前中國本身內部問題上。(中央社)
外交部19日籲北京適可而止,勿一再成為麻煩製造者,並將心思多用在處理當前中國本身內部問題上。(中央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嚴正駁斥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慕尼黑安全會議」的涉台謬論,籲北京適可而止,勿一再成為麻煩製造者,並將心思多用在處理當前中國本身內部問題上。

外交部晚間嚴正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過台灣一天。任何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不會改變台海的現狀及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

外交部提到,眾所周知,片面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與現狀的罪魁禍首就是中國。外交部譴責北京當局一再誤導國際視聽,企圖以所謂「一中原則」虛構台灣屬於中國的法理基礎,並塑造對台灣擁有主權的荒謬論述,此種作法必為國際社會唾棄。

外交部強調,台灣前途將由2300萬台灣民眾自己決定,同時呼籲北京當局適可而止,不要一再成為國際社會和兩岸關係的「麻煩製造者」、「惡意挑釁者」和「現狀破壞者」,並將心思多用在處理當前中國本身內部問題上。(編輯:林興盟)113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