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 Earth近年最大更新 縮時攝影見證37年演變

2021/4/16 14:20(4/16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Google地球(Google Earth)服務今天宣布推出自2017年以來最大規模更新,透過「縮時攝影」(Timelapse)功能,將過去37年來的2400萬張衛星相片匯編成具互動性的4D體驗。

Google地球、Earth Engine及推廣計畫總經理摩爾(Rebecca Moore)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自Google地球推出以來,Google一直專注於建造世界的3D版複製品,如實呈現生生不息的地球,並提供有娛樂性且賦予每個人能創造正面改變的功能。

摩爾說,有了Google地球中的「縮時攝影」,就可以更清晰地了解不斷變化的地球,不僅能呈現問題,也呈現解決方案,以及數十年來不斷發展、令人著迷的美麗自然現象。

若要探索Google地球的縮時攝影功能,使用者可以前往g.co/Timelapse,透過搜尋列選擇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並觀看該地的縮時變化。使用者也可以開啟Google地球並按一下船舵,從說故事平台「旅行家」上找到縮時攝影功能來查看互動式導覽。

摩爾指出,製作地球規模的縮時攝影影片,需要在Earth Engine(Google的地理空間分析雲端平台)中進行龐大的像素運算。為了將縮時攝影圖像的動畫匯入Google地球,Google收集1984年到2020年超過2400萬張的衛星影像,包括數百萬個像素。

摩爾說,Google Cloud上的數千台電腦用了超過200萬小時的處理時間,才將多達20 PB的衛星影像編譯成4.4兆像素的影片動畫,規模相當於53萬部4K解析度的影片,所有的運算工作都是在Google的碳中和資料中心內完成。

摩爾表示,在與合作夥伴的合作下,Google將在接下來的10年中,每年使用新的縮時攝影圖像更新Google 地球。Google希望從這個星球的觀點出發,進行辯論、鼓勵發現,並改變人們對一些最緊迫全球問題的看法。(編輯:蘇志宗)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