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動抗暖化 瑞典少女乘帆船橫渡大西洋

2019/7/30 20:38(7/30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巴塞隆納29日綜合外電報導)啟發全球學生走出校園對抗氣候變遷的16歲瑞典女孩桑柏格,將休學一年,搭乘帆船橫渡大西洋,前往紐約參加9月聯合國氣候峰會,在美洲推動遏止全球暖化運動。

環保小鬥士桑柏格(Greta Thunberg)將在8月中旬自英國啟程,前往美國,搭乘配備太陽能面板和水下渦輪的帆船「馬里莉亞二號(Malizia II)」,船上可自行發電,整趟旅程零排碳。

桑柏格計畫抵達後,將參加多場大規模的氣候變遷示威活動,並於9月在紐約由聯合國秘書長主持的氣候行動高峰會中發表演說。

桑柏格12月將繼續利用低碳交通工具前往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出席聯合國氣候會議,並在途中拜訪其他拉丁美洲對抗氣候暖化的關鍵據點,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

桑柏格在聲明中表示:「過去一年來,數以百萬計的年輕人發聲,試圖喚醒世界各國領袖對氣候和生態緊急狀況的重視,在接下來幾個月中,紐約和智利聖地牙哥舉行的會議,將能看出他們是否聽到。」

她繼續說:「即使長路漫漫,挑戰不斷,我將不離不棄,和美洲或全世界很多其他年輕人在一起。我們會讓自己的聲音被聽見,我們的未來危在旦夕,我們至少要有發言權。」

桑柏格橫渡大西洋的帆船之旅預計將花上兩個星期的時間。

德國人赫曼(Boris Herrmann)和來自摩納哥的馬里莉亞團隊創辦人皮耶.卡西拉吉(Pierre Casiraghi)將掌舵,風帆上有#週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的口號。

「週五為未來而戰」的行動口號源於2018年8月,桑柏格開始決定每週五不去學校,而是到瑞典國會大門前發起對抗氣候變遷的運動。(實習編譯:徐子苓/核稿:劉淑琴)108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