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沙發門事件 議員要求歐盟高層給個交代

2021/4/8 23:10(4/29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會晤土耳其總統時,會議廳現場沒有準備她的座椅,歐洲議會議員今天要求歐盟兩大領袖,針對這起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的外交醜聞做出解釋。

被網友戲稱為「沙發門」的外交失禮事件,引發有關土耳其對女性和歐盟態度、歐盟性別歧視和歐盟機構內部政治角力等一連串指控。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6日在安卡拉會晤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時,出現這個尷尬場面。現場僅準備兩位男性領導人座椅,范德賴恩只能困窘地坐到一旁沙發。

歐洲議會第2大黨團、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團(Socialists & Democrats)主席、西班牙籍女議員賈西亞(Iratxe Garcia Perez)在推特寫道:「歐盟和土耳其的關係至關重要。但歐盟團結一致和尊重人權,包括女權在內,也很關鍵。」

她說,她已經要求與范德賴恩及米歇爾對話,「釐清事實真相以及該如何尊重歐盟機構」。

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European People's Party)主席韋柏(Manfred Weber)告訴新聞媒體Politico,訪問安卡拉之旅成為歐盟高層官員間「不團結的象徵」。

土耳其今天表示,范德賴恩沒座椅坐要歸咎於歐盟。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表示,外界指控土耳其要為這個外交失誤負責,是「不公平」批評。

卡夫索格魯告訴記者:「這是按照歐盟建議的座位安排。要不是土耳其受到各方指責,我們也不會揭露這個事實。」他說:「在會議期間,我們滿足歐盟方提出的要求和建議,且會晤期間也合乎禮節。」(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