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爾蘭出口種豬至中國 引發長程運輸動物爭議

2021/9/25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5日專電)愛爾蘭向中國出口種豬協議引發反對聲浪,支持動物福利人士表示因利益而將動物運送到8000公里之外的另一國太瘋狂,歐洲議會議員指將提案修訂運輸過程中保護動物的規定。

據歐洲動態(EURACTIV)9月24日報導,愛爾蘭農業部長麥克科納羅格(Charlie McConalogue)9月18日宣布與中國達成協議,愛爾蘭的羊肉和種豬出口中國,這表明愛爾蘭生產世界一流肉品的能力。

而中國海關總署9月23日也說明與愛爾蘭簽署種豬檢疫和衛生條件議定書。

這篇報導指出,中國是羊肉的重要進口國,占全球羊肉進口市場近4成,且因需求量每年在增加,中國進口羊肉的平均價格在過去十年中翻了一倍,是各國羊肉出口 的重點市場。

但這項協議因愛爾蘭種豬出口需經漫長的8000公里旅途才能抵達中國,引發支持動物福利人士反彈。

歐盟倡導動物福利的知名人士基庫(Olga Kikou)表示,對這項協議將導致重大動物福利問題而感到不安,強調為創造歐盟以外的出口,僅著眼經濟利益而將動物運送到遙遠的世界另一端,舉動太瘋狂。

基庫指這種運作模式完全忽視環境問題和動物福利問題。

而歐洲議會保護動物調查委員會主席梅茨(Tilly Metz)說,讓愛爾蘭種豬運送到中國絕對不是應該推動的方向,當前國際對抗氣候變遷正朝向縮短食品供應鏈以及建立永續性的環境之下,她對這項交易感到震驚。

梅茨在社群媒體上表示今年將在歐洲議會提案,修訂如何在運輸過程中保護動物的規定,對運輸動物時間有更完善的作法。

今年因有1700頭牛被困在地中海一艘船近3個月,活體動物長途運輸議題在歐洲受關注,愛爾蘭種豬欲長程出口至中國又引起矚目。(編輯:韋樞)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