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簽署1兆美元基建法案 全力促進就業

2021/11/16 11:23(11/16 1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白宮的儀式上將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簽署成法,民主黨與共和黨人都出席了儀式,他們在極度對立的國會通過了這項法案。

這項基建法案希望透過撥款數以十億計美元給各州和地方政府修橋鋪路、讓寬頻網路覆蓋率擴及數以百萬計美國人等措施,創造美國各地的就業機會。

簽署儀式為了容納大批與會者選在白宮南草坪舉行,兩黨願意站在一起慶祝跨黨派成就,是現在愈來愈難看到的景象。

拜登因對經濟等議題的處理導致滿意度下滑,但今天部分群眾高呼「喬,喬,喬」表示支持,他站到麥克風前時,群眾還起立鼓掌。

拜登表示,這項法案是「藍領重建美國的藍圖」,從法案通過可以看出,「儘管有人愛酸言酸語,民主黨與共和黨仍可齊心創造成果」。

他說:「在華盛頓,我們不能把事情完成的原因,往往是我們執意得到想要的每樣東西,這條法律讓我們專注在把事情做好。」

今天上台演講的包括中間派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席納瑪(Kyrsten Sinema),這項法案的配套方案1.75兆美元的「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社會安全網計畫,就因為她反對部分增稅措施導致縮水。

席納瑪和同黨議員曼欽(Joe Manchin)惹惱部分黨內人士,因為兩人拒絕進步派希望列入這項社會支出法案的多項條款。席納瑪今天演說時,意有所指地提及了那些批評。

她說:「為美國人民通過這項法案,意思似乎是,民選領袖把歧見放一旁,排除雜音,把心力放在對美國老百姓重要的議題,並帶來成果。」(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