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太空軍模擬測試衛星防衛應變力 假想敵是中俄

2021/12/14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科羅拉多州皮特森空軍基地13日綜合外電報導)就在幾週前俄羅斯試射飛彈摧毀一枚報廢人造衛星後,美國也開始測試面對中國和俄羅斯太空威脅的衛星防衛應變力。

路透社報導,電腦輔助下的模擬測試包括美國飛彈追蹤衛星可能遭擊落、衛星干擾和其他電子戰「效果」,這些都是太空戰中可能的戰術。模擬測試不使用實際衛星。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在視察科羅拉多州施里弗太空軍基地(Schriever Space Force Base)期間,觀看美軍主辦的「太空旗」(Space Flag)模擬太空訓練演習。這是第13次這類演習,也是第3次有英國、加拿大和澳洲等盟友參與的演習。

五角大廈高層官員本週巡視美國基地的同時,總統拜登政府的2023年預算草案逐漸成形。國防部希望將預算用於能夠嚇阻中國和俄羅斯的軍隊上。

在俄羅斯上月成功進行反衛星飛彈試驗後,美國官員認為,讓美國衛星網絡能抵禦攻擊、並利用「太空旗」等機會進行訓練的必要性愈來愈大。

衛星對於軍事通訊、全球定位導航和戰事所需的計時系統至關重要。

為期10天的太空軍事演習試圖模擬美國尖端太空能力。訓練演習包括一個對抗小組,模擬像是俄國或中國等具有太空能力的侵略國。

俄羅斯並不是第一個在太空進行反衛星試驗的國家。美國早在1959年就首度測試,當時衛星是相當罕見且新的科技。(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10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