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1年美墨邊境闖關 近200萬移民被捕創新高

2022/1/25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官方數字顯示,去年12月約有近18萬名移民試圖從墨西哥闖關進入美國而被拘捕。

美國南部邊境12月新增拘押人數17萬8840人,2021年全年累計拘禁近兩百萬人,寫下新高紀錄。

共和黨為此迅速指控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製造了「歷史性人道危機」。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麥丹尼爾(Ronna McDaniel)在一項聲明中表示:「在他們(民主黨)的監督下,人蛇集團猖獗,邊境關務人員不堪負荷,我們的社區更不安全了。」

抵達美國的移民人數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初期有顯著減少,但2020年稍晚開始增加,接著在拜登2021年1月就任總統後大增。

拜登進入白宮後,承諾以更人道方式對待移民,導致一些未經移民申請程序的外國人為了逃離貧窮和暴力,更大量湧入美國。

在酷熱夏日,試圖闖關的移民通常會減少;但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表示,去年7月間非法橫越美墨邊界的移民中,被攔下的人數創「空前」新高,約20萬人。

這批闖關移民對民主黨政府而言,在人力、後勤和財政上形成巨大挑戰,尤其是拜登政府主張不遣返沒大人陪伴的未成年人。

拜登政府致力改革移民系統,但法案在國會中擱置,預料此一議題在今年11月期中選舉時,將成為重大議題。(譯者:紀錦玲/核稿:楊昭彥)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