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掌權威脅LGBT生存 躲藏度日難工作溫飽

2022/1/26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塔利班」掌權5個月以來,阿富汗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LGBT+)等族群面臨的威脅與暴力日增,隨著經濟惡化,許多人被迫躲藏度日,無法求得溫飽。

人權組織訪問的60名阿富汗LGBT+人士表示,LGBT+族群被塔利班(Taliban)成員與其支持者鎖定,因此不只工作,連出門都有風險。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與LGBT+非營利組織「國際立即行動」(OutRight Action International)的報告指出,兩名男同志透露曾遭塔利班戰士強暴,其他許多人說曾被威脅或攻擊。

隨著阿富汗經濟深陷危機,數百萬人今冬有挨餓之虞,許多受訪者表示,他們因不能外出工作而更值得憂心。

跨性別女性尼罕(Nihan)表示:「很多酷兒丟了飯碗。」塔利班去年8月掌權後,尼罕就離開了影印店的工作。

阿富汗跨性別女性職業不外乎性工作、在派對跳舞與娛人等,但在塔利班治下,這類活動大幅減少也更加危險得多。

根據2017年刑法,同性性關係屬非法,LGBT+人士表示,在超級保守的阿富汗,即使是塔利班接掌政權前,公開身分就已經很危險了。

1996至2001年塔利班首次執政期間,曾有報導指出,被控同性性行為的同志遭判死刑。

這次執政,塔利班試圖對若干議題展現較溫和面貌,但一位發言人去年10月告訴路透社,在其嚴苛詮釋伊斯蘭教律法(Sharia law)之下,LGBT+權利不會獲得尊重。(譯者:鄭詩韻/核稿:張佑之)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塔利班首訪歐洲 挪威:不代表承認政權合法化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