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軍政府無差別攻擊 至少造成11名兒童喪生

2022/9/20 18:41(9/21 0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根據緬甸媒體報導,軍方直升機16日對一座佛寺內的學校開火,有些學童當場被擊斃,其他人則是在軍隊進入村莊後遭到射殺。圖為學校遭軍方空襲後的景象。(圖取自The Irrawaddy網頁irrawaddy.com)
根據緬甸媒體報導,軍方直升機16日對一座佛寺內的學校開火,有些學童當場被擊斃,其他人則是在軍隊進入村莊後遭到射殺。圖為學校遭軍方空襲後的景象。(圖取自The Irrawaddy網頁irrawaddy.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0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至少11名學童在針對緬甸村莊的空襲和無差別攻擊中喪生。緬甸軍政府則表示,軍方攻擊的目標是藏匿該地區的叛亂分子。

法新社報導,去年2月軍方發動政變奪權以來,緬甸一直處於混亂狀態。據當地監測組織,近2300名平民在鎮壓異議行動中喪生。

最激烈的戰鬥出現在該國西北部的實皆省(Sagaing region)。在軍方和反政變戰士的衝突中,多個村莊付之一炬。

UNICEF昨天發布的聲明,譴責16日在實皆省德佩因(Depeyin)發生的事件。

該機構在聲明中說:「9月16日當天,至少有11名兒童在平民區的空襲和無差別攻擊中喪生。」聲明強調,必須保護學校安全無虞,絕不能成為攻擊目標。

聲明還指出,此外,「至少有15名來自同一所學校的孩童依然下落不明」,呼籲立即釋放這些學童。

當地社區團體提供的影片顯示,學校教室的地板上有血跡、屋頂受損,還有一名母親在兒子的遺體旁痛哭。

軍政府證實,收到反叛組織「克欽獨立軍」(Kachin Independence Army,KIA)和其他反政變民兵組織戰士正在該地區運送武器的消息後,他們隨即派出直升機前往該村。

軍方指控叛軍將平民當作人肉盾牌,並稱已在村內繳獲地雷和炸藥。

非政府組織(NGO)「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亞洲區域負責人諾爾(Hassan Noor)向受害家庭表示哀悼,並敦促聯合國安理會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迅速採取行動,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

截至目前,東協為解決緬甸危機而進行的外交努力仍不見成效,該組織領導人將於11月在金邊(Phnom Penh)會面,就和平計畫取得的有限進展進行討論。(譯者:施施/核稿:劉淑琴)111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