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約基奇大三元 金塊橫掃湖人闖隊史首次總冠軍賽[影]

2023/5/23 11:18(5/23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BA金塊22日靠著約基奇(持球者)繳出30分、14籃板、13助攻的大三元成績,以113比111獲勝,系列賽4比0橫掃湖人,隊史47年來首度闖進總冠軍賽。(美聯社)
NBA金塊22日靠著約基奇(持球者)繳出30分、14籃板、13助攻的大三元成績,以113比111獲勝,系列賽4比0橫掃湖人,隊史47年來首度闖進總冠軍賽。(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進NBA已47年卻不曾打總冠軍賽的金塊,今天靠約基奇拿下大三元,以113比111險勝,系列賽橫掃湖人,報了過去兩度在分區冠軍賽交手後遭淘汰的一箭之仇,首度獲得爭冠機會。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在西區冠軍賽吞下3連敗,今天的背水一戰變陣出擊,將施洛德(Dennis Schroder)拉回先發,取代前3戰投籃命中率不到3成、三分球命中率僅1成43的羅素(D'Angelo Russell);並用系列賽三分球命中率達5成、整體投籃命中率高達6成36、平均每戰可攻下17分的八村壘(Rui Hachimura),取代前3場比賽平均只拿2分的范德比(Jarred Vanderbilt)。

這場比賽開打後,詹姆斯(LeBron James)火力全開,首節包括一次想傳往籃下,卻意外投進籃框的三分彈在內,他在三分線外4次出手彈無虛發,一共出手9次命中7球,加上3罰全進,一口氣灌進21分,讓湖人34比28領先金塊。

次節在詹姆斯放進兩分後,湖人領先達兩位數。不久之後,高登(Aaron Gordon)防守時的動作引發詹姆斯的不滿,雙方一度在場中對峙,所幸衝突並未擴大。在高登拿下兩分後,金塊曾將落後縮小到5分,但施洛德連飆兩記三分球,讓湖人再將領先擴大到雙位數,上半場在詹姆斯攻下生涯季後賽半場最高31分的帶領下,湖人73比58領先15分。

兩隊易籃再戰,金塊在卡德威-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的「3分打」後 ,拉出25比8的強勢開局,以83比81超前。靠著約基奇(Nikola Jokic)、卡德威-波普單節都攻下13分的聯手帶領,金塊第3節比湖人多拿20分,3節打完後也以94比89逆轉。

末節湖人曾在戴維斯(Anthony Davis)灌籃後扳平比分,但莫瑞(Jamal Murray)3罰全進、高登也回敬湖人一記灌籃,金塊再度握有5分領先。在戴維斯連續罰進4球後,兩隊111比111戰成平手。約基奇關鍵時刻切入上籃得手,金塊要回領先,最終就以兩分之差險勝。

金塊今天贏球後以4比0戰績橫掃湖人,隊史47年來首度闖進NBA總冠軍賽。金塊過去最好的成績是打進分區冠軍賽,其中曾於2009年、2020年兩度敗在湖人手下,今天算是報了一箭之仇。

金塊今天先發5人得分全部破十,約基奇有30分、14籃板、13助攻的大三元表現,這是他今年季後賽的第8次大三元,因此超越傳奇球星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成為在單一年季後賽拿下最多大三元的球員。約基奇在這個系列賽的精彩表現,也讓他獲選為西區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除此之外,莫瑞、高登分別為金塊貢獻25分、22分,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卡德威-波普,分獲15分、13分。

湖人先發5人得分也全達兩位數,詹姆斯轟下全場最高40分,並抓下10個籃板、送出9次助攻,有準大三元的成績,戴維斯有21分、14籃板的雙十演出,芮維斯(Austin Reaves)、施洛德分獲17分、13分,八村壘有10分進帳。(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2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