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輸到哭 媒體:恥中之恥

2014/7/9 09:45(7/9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保羅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國家足球隊今天在世界盃4強賽1比7慘敗給德國,國家媒體馬上不留情面地抨擊這是「恥中之恥」,也是巴西國家隊史上最丟人現眼的1場敗仗。

1950年身為世界盃主辦國的巴西,在馬拉卡那球場決賽中以1比2不敵烏拉圭,在國土上將金盃拱手讓人,遭外界稱為「馬拉卡那之敗」(Maracanazo)。

如今,巴西1比7遭德國重輾,各大報和電視台名嘴紛紛譏此一敗為「米內羅球場之敗」(Mineirazo),指的就是巴西受德國國腳辱殺的好景市米內羅球場(Mineirao Stadium)。

巴西足球專欄作家薩瓦萊斯(Mauricio Savarese)對照1950年和今天的敗仗說:「悲劇?不。這比悲劇還可憐,1950年是悲劇,今天則更像在搞笑。」

巴西體育報今天稱這場慘敗為「史上最大恥辱」,網站報導指出,「相形之下,馬拉卡那之敗顯得微不足道,真的就只是過去的事」。

巴西足球隊苦吞該國100年來國際賽場上最慘不忍睹的敗仗後,巴西「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ao Paulo)網站大大寫著「歷史性恥辱」,並寫道「試著在主場拿下世界盃冠軍的巴西,再受凌辱」。

Globoesporte網站也稱這一敗為「恥中之恥」。

巴西電視台評論員和播報員布恩諾(Galvao Bueno)說:「這是世界盃84年來最大恥辱,(巴西隊)有10分鐘完全熄火,世界盃準決賽的球不能這樣踢。」(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0709

※你可能還想看:
巴西到底發生什麼事?德國教練:他們嚇到了
巴西少了內馬爾 實力宛如青少年
德國大開殺戒 巴西球迷全傻了

慘敗 巴西人哭天搶地罵總統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8日綜合外電報導)地主巴西隊今天在世界盃4強戰遭德國1比7血洗,巴西人痛哭流涕、咒罵總統,也有人覺得真是丟臉,掩面不敢置信。

德國5比0大幅領先、上半場還沒結束時,就有數百名球迷看不下去,也不管他們是砸大錢買票進場了,難過地離席而去。

球迷咒罵巴西球員,對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咆哮帶有性暗示的猥褻言語;終場哨音還沒響起、早在德國上半場以3比0領先時,就有球迷忍不住淚水,難過地哭泣起來。

民眾魚貫離場的同時,警方也在場內外加強戒備,防止暴力情事發生。

其他地方的民眾,透過大螢幕或家中電視觀賽,隨著德國進球再進球,數萬名身穿黃色球衣的巴西球迷一臉鬱卒,此時滂沱大雨傾盆而下,只讓他們慘上加慘。

20多名球迷輸球不爽,互看不順眼地扭打起來,警方不得不介入干預。

前線大將涅馬爾(Neymar)因在8強戰脊椎受傷此役缺陣,球迷原本就擔心對德國是場硬仗,但沒想過結果會這麼慘。

24歲學生艾拉烏喬(Beth Araujo)說:「這場比賽太慘了,沒有涅馬爾的巴西好慘。我恨這場比賽,這樣輸球真難看。」

她說:「唯一的好處是,我想這會影響總統選情。我們的政治人物比巴西隊差多了。」

23歲學生桑托斯(Jessica Santos)則是坦然面對,她說:「世界盃睽違64年回到了巴西,我們當然會加油到最後。」

「巴西贏球,我們狂歡,巴西輸球,我們還是會開派對。要是在決賽輸給阿根廷,那不是更慘。」(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0709

※你可能還想看:
巴西到底發生什麼事?德國教練:他們嚇到了
巴西少了內馬爾 實力宛如青少年
德國大開殺戒 巴西球迷全傻了
克洛澤破紀錄 世足進球王換人當!
巴西大敗遭羞辱 創多項悲慘紀錄
圖輯》巴西德國大戰 經典畫面全紀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