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買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 健保特約藥局哪裡找看這裡

2020/2/4 12:38(2/4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4日電)武漢疫情延燒,全民瘋搶口罩,行政院3日宣布6日開始實施實名制購買口罩,民眾可使用健保卡在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不過,哪裡才是健保特約藥局,民眾可透過健保署的查詢系統等方式搜尋最方便的地點。

一、健保署查詢系統

健保署查詢系統,在區域別欄位點選所在縣市和行政區,特約類別選擇藥局,搜尋離家最近的健保特約藥局。

二、全台健保特約藥局

網站「硬是要學」幫民眾用Google map工具做出全國健保特約藥局地圖。可輸入住家地址,地圖會顯示周邊特約藥局。

購買口罩實名制規定,每人一次限購2片,7天內只能購買一次,2片10元,以身分證字號末一碼分流購買,代購也有規定,一人僅能代購一卡。每日每個販售點成人口罩200片,兒童口罩50片,會依實際產能調整。(編輯:劉麗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買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 0是偶數嗎登熱搜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