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售價千元有找

2020/6/25 16:30(6/25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5日專電)泰國研發武漢肺炎疫苗,希望可以在10月進行人體試驗。研究團隊成員表示,如果進展順利,2021年中以後就能量產,一支疫苗的價格在1000泰銖(約合新台幣960元)左右。

泰國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mRNA,是全球正在研發的100多種潛在疫苗之一。泰國研究團隊5月23日將疫苗注射在13隻猴子身上,成效良好。

研究團隊將13隻猴子分為3組,分別施打高劑量、低劑量和不施打疫苗。第1組施打高劑量的5隻猴子有4隻對病毒免疫;第2組低劑量的5隻猴子有4隻產生抗體;不施打疫苗的第3組3隻猴子則沒有對病毒免疫。

研究人員在6月22日進行第2輪疫苗注射,預計2週後查看猴子是否仍舊對武漢肺炎免疫。第3輪的注射預計在8月進行,如果進展順利,預計10月可以進行人體試驗。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研究團隊成員之一、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疫苗研究和發展中心主任吉亞特(Kiat Ruxrungtham)21日接受朱拉隆功大學校內電台訪問時表示,他們和2間國外的生物化學工廠合作生產疫苗,加上專利權後,一支疫苗的價格在1000泰銖左右。一人需要注射兩支疫苗。

吉亞特表示,如果疫苗發展過程順利,在2021年中或是2021年下旬,就可以生產上千萬支疫苗。

泰國的研究團隊使用以信使核糖核酸(messenger RNA,mRNA)為基礎的新技術研發疫苗。開發過程需把病毒遺傳物質片段注入動物體內,誘發免疫反應。(編輯:馮昭)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